拾光溢彩

(。・∀・)ノ゙

狄白同居十题(甜/逗比向)(0-5)

·狄白同居十题

·完全没有朝代限制

·随便找的题随便瞎填填

【同居十题】0-5

(先发五题试试,主要是我后五题还没开始写呢)

0关于同居

  人家把雇佣关系变成剥削关系,白元芳和狄仁杰把雇佣关系变成同床关系。

  对此,狄仁杰的解释是这样的:

“哎呀这主要是工作性质问题嘛。我们侦探行业,高压高危高惊吓,还有间歇性的住哪儿哪儿出命案的神奇体质。两个人分开住就等于每年要多出一倍的命案,你看看,为了提高大唐人口自然增长率,减少阎罗王和各路死神的工作量,我牺牲了多少!”

  白元芳的解释是这样的:

“啊?雇佣关系?我和狄仁杰不是包养和被包养的关系吗……诶刚刚狄仁杰的解释里是不是承认了我也是一名侦探啊终于认证了哈哈哈突然好开心啊。”

  总之,狄白侦探事务所,长安二环,装修精美,抬头三尺有爱神环罩,覆压300m²,传说狄仁杰从屋的那头开始推理,少说三个案件才能推到墙。

  就这样的一个事务所,却买不起第二张床。

1相拥入眠

“狄仁杰,今天的案件好可怕!”

“真的好可怕,我现在想起那个凶手最后的皮笑肉不笑就浑身发抖。”

“啊呀挥之不去了我睡不着了啦!”

“狄仁杰!狄仁杰!你睡了吗?”

  狄仁杰翻过身来,他本来就头疼,现在头就更疼,“要说案件恐怖,我还是觉得那次诅咒杀人最恐怖,简直太恶毒了。”

“啊?”

“因为我俊朗的面容,你就三更半夜死缠烂打,导致我睡眠不足细胞衰老新陈代谢效率减慢,间接促使我死的快啊。”

“……狄仁杰你要点脸……喂!”

  狄仁杰直接把人搂过来,轻轻附在他耳边,声音低低的,“别闹,头疼,明儿还要上工。”

  白元芳被这招拆得彻底不敢再多嘴,窗户缝儿里有淡淡的月光透进来,狄仁杰的睫毛上盛满了银灿灿,等反应过来的时候,狄仁杰早就闭上眼睛,呼吸平稳,没心没肺地睡着了。试着拽出自己的胳膊,拽不动,狄仁杰皱皱眉,仍是嘟嚷着别闹,一边把他整个人拥进怀里。

  这长得,确实好看啊,就是比我还差那么一点。

  不对,狄仁杰你头疼啊,什么时候疼的怎么不告诉我啊疼得厉不厉害啊……

2一方卧病在床

  白元芳一手托下巴,一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剑柄,从那个话痨嫌疑人天花乱坠开始已经有一炷香了。

  神奇的是,狄仁杰竟然没有打断他!没有给他施压,没有套话,连最基本的“我说你这个人怎么心理素质这么差你就不能多抵赖一下显示我的厉害”都没有!

  白元芳偏着头看旁边的狄仁杰,狄仁杰看着犯人,或许也没在看,听着听着眼里竟然透出了一点……相信的光?

 
我去狄仁杰你今天是要砸招牌啊这么胡诌的话你都信我当初是不是真的瞎了啊不对不对难道狄仁杰有了新的心理攻术今儿特意试验一下很有可能呢我的逻辑真的好有推理!

  ……

  我擦,为毛相信的光久散不去,心理战攻到自己走火入魔了不是吧……象征性地探探狄仁杰的额头——

  一探吓一跳,心理战你白洁,这得烧得多厉害了啊。

 
狄仁杰烧得自己都恍恍惚惚的,脑子里本来都把案子的来龙去脉演了一遍,再想说出口时,偏偏感觉身体越来越寒,一哆嗦,案子的每个细节全部对不上号了。

 
昏昏沉沉地回了事务所,昏昏沉沉地被人扶上了床,脑子里过程全乱套了,只好先肯定之前算出的结论,压住旁边人微凉的手,低低地说:“孩子,你查孩子。”

 
白元芳一愣,继而帮他把被子盖好,“……你现在就别操心了啊,要查一起查,一个人干我怕我冤枉好人。”

  狄仁杰貌似还想说些什么,却又皱了皱眉,终是体力不支睡了过去。

 
  再醒过来天已经黑了,头还是疼,往旁边一看,湿毛巾的铜盆还摆在那儿,水已经凉了。白元芳趴在床边睡着了,跳跃的烛光勾勒出他脸上的轮廓,要死当时怎么就没发现姓白的长得这么好看呢我果然烧得很厉害啊。

  还有睡床边多累啊为什么不睡——好吧事务所就一张床。

3相隔两地的电话

——突然现代+转世梗

“犯人抓到了。”狄仁杰把手机放在一旁,开了免提。郊区的接待所离收容所只差两个字,桌子黑黝黝地发亮,映出五毛钱台灯模糊的
光。

“……真够行的,从南京一直跟到西安,这伙计两条腿倒腾得可够快啊。”白元芳嗓音清清亮亮的,“出警也不带上我,看你在那边怎么过。”

“你一个文职过来干嘛,奔着兵马俑来的吗。”狄仁杰手持放大镜,将眼前的剑鞘一寸一寸扫过,每一处纹路,每一点磨损,他看得仔细,渐渐得顾不上出声。

  白元芳还是很能讲,“……嘿你怎么说话呐,文职怎么啦,我跟你说,我自幼习武,祖上好像还出过几个武将里的人物。我这样的,报个文职,完全就是为了让你这种机智过人又稍微有点打架造诣的人为民除害保境安民懂吗……”

  狄仁杰眉头紧蹙,每一处纹理,都仿佛用目光追踪过无数次 每一点磨损,都是他心中的罅隙。轻轻抽出剑,金属摩擦声也清亮。

“我去狄仁杰你干嘛呢,这个时间段你不应该有任何理由拿菜刀啊,就算方便面配料包撕不开也可以用牙咬啊……”白元芳在电话那头挺着急,这案子拉了有两三个月,警队跟进的压力也大,难免不发生什么变质作用。

“……你也太看得起这儿的招待所了,方便面不到饭点是不会上桌的。”

“那……”

“是剑。”狄仁杰闭眼,在黑暗中把纹饰放头脑里描画了一下,再睁眼,狠狠从牙缝里吐出气。

  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像秋雨夜后的空气,夹杂其中的,或许是草木的清香,或许只是凉意。

  电话那头的人有点愣,“……内个,我……”

“别挂,手头还有点东西没搞完。”狄仁杰笑了笑,把剑放一边,就着五毛钱台灯光继续写报告。

“……”

  行呗,陪你。

(都看出来是长得帅死得快mv的转世梗了吧……)

4屋顶上看星星

(白元芳:这题过!我恐高……

我:什么什么你恐高啊那太好了我马上给你写【礼貌而不失猥琐的笑容.JPG】)

  狄仁杰限制白元芳喝酒的条件很奇怪。

  狄仁杰不准白元芳在事务所喝酒,不准白元芳在客人家喝酒,甚至不准白元芳在他妹白洁未来的婚礼上喝酒。

  但如果在一片沙漠,在一片草原,在一片旷野上,白元芳或许可以边慨叹着「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边饮酒乐甚,叩狄仁杰而歌之:绵绵的青山脚下正开……

  对此,狄仁杰表示:

  不是我想啊谁让第一次就让我发现这哥们喝吹了尽往屋顶上窜啊一个轻功嗖一下就飞了哎呀妈呀你都不知道有多吓人。

…………

  关掉东北音效后狄仁杰郑重地拍着白元芳的肩说,“乖,以后别在方圆三百里内有两米以上建筑的地方喝酒了哈。”

  对此,白元芳表示:

  不是我想啊谁让我第一次练轻功我师父就给我一坛酒啊第二天醒来头还晕乎着就发现我成绩单儿上轻功那一栏大写的优秀了啊。

…………

  关掉东北音效的白元芳郑重地拍着狄仁杰的肩说,“……不过那晚的星星真的好好看啊,我从来没觉得星星离我那么近过!”

  狄仁杰回拍着白元芳的肩说,“其实,离我们最近的星星都距离我们有4.22万光年。”

…………

  关掉装13光环的狄仁杰改拍为搂,“承认吧,你看的星星都是我眼睛里哒。”

5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武妈妈还没有迁都没有迁都没有迁都,这儿是长安)

“唉……”狄仁杰趴在书桌上往下陷。

“唉……”白元芳对着狄仁杰趴着,也往下陷。

  狄仁杰说,“好无聊啊,把你的胳膊借给我摇一摇。”

  白元芳说,“好无聊啊,诶这儿有本攻略嘿!”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堂堂狄白侦探事务所会有这本书,但上面光明正大地写着:

<逛长安,带TA来这儿就对了!>

  狄仁杰抬起他高贵的头颅,和白元芳挤着看。

  大唐皇宫一日游?本地人去逛皇宫纯属有病好吧。

  豪华方府两日游?你才是方长你全家都是方长!!!

 
百花楼三日游?那啥又说相声啊咱能不要自行车了么?

  狄白侦探事务所后院(?)自驾游?

……太伤自尊了我们事务所啥时候需要这种旅游经济了……

后院?还自驾游?信不信着火给你看,啊?!

于是,隔天狄仁杰交给白元芳的工作日志上是狄仁杰同志放荡不羁的表达:

   日期:×××年×月×日

    天气:晴转暴雨转风暴潮转沙尘暴转大雪转冻雨转冰雹转大雾

    备注:因恶劣天气,我和白元芳被困在家中,案子不找我,我也没法找案子。经过紧张又活泼的讨论,白元芳决定给我带薪休假一天。

 

  白元芳认真看完之后,转头问他妹,“我看着像傻子么?”

  白洁说,“像。”

——————————————————

细心的观众可能发现了,一般同居都是三十题,为什么这个标题上说只有十题呢?

A.当我们打开这篇文章时,剩余二十题dun得一下消失了。

B.当我们打开这篇文章时,剩余二十题已经被吃硬盘的老鼠吃掉了,<再没人点红心可能下次就都吃完了>

C.三十题的甜文千篇一律,十题的逗比文万里挑一。

D.本来就是三十题,本人在码字时看到一题不会过,看到一题不会过,最后海选十题勉强能扯扯的。

PS

1.关于为什么前两问狄仁杰如此弱鸡,一会儿头疼一会儿发烧的,因为写这两题时我在感冒。(貌似毫无逻辑啊)

2.后五题我看看尽量在年前赶完吧

评论(4)

热度(38)